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鏡像α.BLOG版本後記

  .很長的、

   大都是自我抒發的、

   有點混亂的後記

   和後設定

  這次的本如本中後記所說本來是預定放網路的練習稿而已,

  所以整體來說只有劇情是最完整的部分,

  分鏡當初並沒有很注意到,只是想先把劇情趕快畫完而已,

  所以是憑直覺下去畫格子,不過其實也還是有稍微排一下啦~

  不然一些劇情放在同一頁就更沒擴張感了,

  另外在畫草稿時完全沒有感覺到她的擠度XD"

  是在線稿都畫完去輸出來看狀況時才發現莫名的擠啊bb

  而且這篇幾乎都是人物在跑劇情,場景的運用非常地薄弱orz

  雖然不大會畫背景和背景畫起來很累,但是的確沒構思到這部分.

  同時上這篇也算是在練習人物,

  這篇之後的RIN、LEN的繪畫方式已經有程度上的改變與差異,

  也是因為在畫這篇時一邊畫一邊考量的結果,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看得出來的差異XD"

  其實畫兩人的頭髮到底怎樣會比較好看、比較正常、比較能看得出來是誰之類的,

  每次畫都很煩惱啊~

  尤其LEN的頭髮好像只有我會這樣畫的樣子XD" ?

  應該沒有很奇怪吧……?

  RIN來說也是我不擅長的髮型orz

  不自覺就會想畫很多撮出來XD"

  之外體型部分這篇沒有像上次TW那樣畫準確的略輪廓,所以歪掉也是可能…

  因為想畫出不會後悔太多的本,所以也是有補修啦XD

  不過結果嘛…還是很不成熟.

  ( 因為本來骨架部分就不成熟了 )

  再來說這篇的的兩人也幾乎常常在不同的體型間變動XD"

  雖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看得出來囧"

  這個變動是因為我一開始畫的時候對十四歲的印象是小孩子,所以刻意畫得比較圓,

  後來算了一下才發現我根本畫成十四歲以下了,

  於是就想畫稍微年長點,結果不注意一下又會變成十四歲以上…

  ( 不過也有人說我的圖看起來畫的就是小孩子,

    所以到底來說到底像幾歲我也混亂了…… )

  平常不在意年紀的話直接畫出來就是最近幾個單篇那樣的,

  實際上來說最順手就是不在意年紀下去畫XD"

  不過畫小孩子的話因為很可愛,我也滿喜歡的w

  ( 但是畫小孩子卻被說那是Q版嘛…… )

  雖然我希望α都用小孩子體型下去畫,不過…嗯…看下一本的狀況吧XD"

 

  話說畫鏡設定的時候總會覺得…根據某些傳說來說,

  跟鏡子裡的人打招呼好像其實是很危險的啊囧

  嘛,不過都是鏡音自己有心電感應所以會覺得親切吧XD

  其實根據各種組合鏡設定的發展空間滿大的w

  已經妄想到好幾個故事/世界觀去了……Orz|||

  這次的世界觀是比較符合Vocaloid的設定w

  另外後設定的部分,因為有人問了就解釋一下,

  關於LEN所存在的空間是鏡與鏡間的平行狹縫,

  因此在僅映照非生命的世界只是附屬景象,

  即使LEN去干預也不會有影響到原本世界的可能性.

  地震的設定是因為穿越不同世界時會需要某種巨大的引發能量,

  所以不管交換時或LEN被丟回去時都會地震XD

  LEN被丟回去時算是世界上位管理者發現了異像,

  藉由兩人的祈願把LEN丟回去 =讓世界狀況變回正常、平行狹縫消失.

  ↑所以心聲重疊是重點喔ˇ

  世界觀的設定下次有機會再提了w

  裏劇情部份,

 

  這段最初的台詞,不過牽扯到不必要的世界觀,和後續銜接的問題而刪除了.

 

  這段內心對話最初的台詞是:

  「對無法跨越界線的自己感到痛恨。

   想擁抱住哭泣的妳,在妳身邊…

   但是卻無法到達妳身邊--

   不要哭…

   如果妳傷心的話, 我也會心痛的。」

  底線部份自律刪除了XD"

 

  這篇又拖長了= ="

  基本也是自我紀錄所以廢話也多的樣子…

  對了,也歡迎大家給我本子的感想喔w

  架.  08.03.0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