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動物朋友] PAVILION考察memo

*縮圖不是遊戲畫面是同人(重要)

雖然還沒玩ぱびりおん,不過還是想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推特上的考察資料放好快~

 

前提:時空干涉的能力太超過了,所以園長能使用以外,其他對象不考慮

△ 遊戲片頭雜訊的時間點在女王事件之後

△ LB3型再啟動後~遊戲開始時間不明,但是遊戲內地圖是動畫場景

△ 從遊戲方式推測ぱにりおん內應該是VR實境,收集了園地內的數據仿照而成

△ 場景開放被稱為"復舊"&LB3型似乎只擁有初代遊戲(Nexon版)的數據,因此出現動畫版數據(ppp)時會當機

 

從上面點來看遊戲的時間點ぱびりおん大概是LB3型再啟動後,

一直持續運作到動畫版的時間點上或動畫版的時間點上有誰去打開了這個設施。

因此遊戲內的數據是收集到了現在(動畫時間點)的朋友生態,

所以和圖鑑中初代遊戲(Nexon版)的介紹資料產生矛盾或不符合的現象。

 

小背包應該不會出現的理由:觀察設施認為小背包是人類,所以不會是數據收集對象。

不過同人圖放入的小背包很可愛ww(供養

http://kemono-friendsch.com/archives/52813  /  繪師推特

<圖源伺服器失連,請稍後再試><圖源伺服器失連,請稍後再試>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如果真的是這種設定,還真想知道是誰策劃出來的?

還有遊戲片頭的微劇情會不會有後續呢……

題外想到GB6吉崎老師的訪談,有提到想將自身放在離利益最遠的地方以維持整體世界觀,

再加上到動畫版的發展途中設置了許多可以靈活運用的設定(例如世代交替)……

如果吉崎老師的理念沒有被干涉的話,現在至少各作品的骨幹都還有可能由吉崎老師提供………

但是現今的狀況,官方出的產品很難讓人相信是完全沒被干涉或是有讓老師確認是否符合世界觀就是了,真哀傷。

18.01.27

 

追記:

https://twitter.com/corpsmanWelt/status/957456695264886784

這個說法也滿有趣的,memo一 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