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動物朋友] 925事件至今的心情memo

17年底對動物朋友的fan而言真不是好過的一年,

期間自己也整理了不少世界觀的資料、準備畫一些二創(很多還沒完成所以也還沒放出來),

慢慢等待希望能有稍微好一點的情報出來…結果沒有呢…

 

因為個人並不喜歡光是等待,所以925たつき監督降版事件之後盡量想找到各種情報,

主要也是因為情報不足感覺很不安&要是有能緩轉的情報存在可以安心一下xd

雖然至今來說還是來到令人傷心的結果…

即使到1227時大概也只有再現925的感覺,不過從1231東電的發言+至今的情報,

下面大概很多人都臆測過,但是我個人覺得大概能確定的幾件事

﹡可能是誰的大權決定→委員會的多數決定

 委員會的決定不論珠主配率或多數決決定,

 結果佔大多數認為たつき監督會干涉到委員會的利益和權力,

 並且認為即使沒有たつき監督有辦法賺到利益(或是覺得權力比利益重要)

 所以即使會損失因動畫而來的fans也要切割たつき監督。

 所以925後有一個"雖然找了誰頂掉股票暴跌問題,但是降版決定卻不會改變"的情報。

 (也有"後來沒有人敢出來負責這種慘狀,所以委員會只能以這種主張硬行下去"的說法)

﹡(預想中的)利益和權力的鬥爭

 從現在版權標記浮動與改變的狀況來看,降版之前週邊的收益分配可能讓委員會不滿意;

 以及動畫版相關週邊必須經過たつき監督團隊處理來看(而且動畫3D是監督團隊的技術),

 也可能委員會不滿或是覺得干涉太多。

 簡單說委員會想大量隨意出週邊(或做短片)來賺錢,卻覺得綁手綁腳?

 …但是若對比寶可夢,反而因為維持了整體的世界觀,和對產品一定的審核,

 即使中間有冷淡期,fans還是很願意支持下去,這點滿像吉崎老師說的

 「即使不是最熱門,也還是能讓大家放在心中」

 而當世界商業模式改變了,寶可夢也能提出讓fans接受的商業行為

 (ex就算追加版也是雙版本也肯敗啊(遠目))。

﹡同時換言之,委員會大多數並不尊重fans的想法,只想著短視利益和權力,

 不然即使要稍微繞點路、會少賺一點、但是要維持這個IP的品質和未來,

 不會做這種讓fans覺得莫名奇妙又不討好的決定。

 (其實寶可夢也繞了不少遠路,也沒這件事誇張我覺得)

 (雖然不時和寶可夢做比較,但是我個人本來是滿期待動物朋友能變成像寶可夢一樣有意義的IP)

﹡因為東電靠的是動畫所以大概有稍微支持たつき監督的傾向吧,

 所以害たつき監督降版的大概主要就是那幾個和週邊與商標有關的委員會成員(就不細數了)

 

結果我個人大概把想要的東西買一買,之後就靠二創維持了吧(二創們能撐多久呢…

ps/真的滿可惜沒辦法去吉崎老師的畫展,後續情報中確認不能拍攝的地方,

 有三月左右繪製的二期概念圖…qwq

 

題外(?)或許有些人不喜歡SJP,但是個人覺得日本頻道討論時很認真、情報也收集滿多的,

去除中文方管理員老是在吵架外,其實很安穩的地方啦~想看各方情報和日本方的考察還滿推薦的。

 

總之是自己的心情memo,不求討論&大概不會回覆留言。

18.01.08

 

追記:

2.2發表的遊戲實在太OUT了,根本佐證這篇推論…

重新再看過一些資料,

似乎基本上吉崎老師會過目大部份的媒體製品,

同時應該動畫部分也會再給たつき監督這邊確認,

→換言之從2.2的新遊戲中可窺見"想動用動畫設定製作產品,但不想經過たつき監督這一趟手續"這個論點。

memo完畢。

18.0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