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小說]年越的日子--聖誕節篇(未潤飾)

「那我想買冬季限定的冰淇淋!」在得知原由後KAITO非常開心地奔向賣場內的冰淇淋櫃區,不過除了LUKA和GAKUPO目送他離去外,其餘三人則是同時一起奔上去把KAITO重重地壓向地面。

「不可以啦KAITO哥!」

「MASTER感冒還沒好耶!」

RIN和LEN兩人在KAITO著地瞬間接連說到。

「…我明明前幾天還看到MASTER在吃啊。」KAITO哀傷到,嗚、地板好冰冷喔。

「可是我記得後來MEIKO姊笑著把MASTER吃的冰淇淋拿走,而且還禁止了他三天的點心喔。」MIKU在KAITO身旁蹲下說到。

也就是說,若是KAITO真的抱冰淇淋回家,處罰應該是會比三天還要嚴重上許多,LUKA內心默默地想著。

真是殺傷力十足且非常現實的事實啊,GAKUPO看著MIKU天然地道出這句,然後開始想著天然和殘酷是一面之隔這樣的議題。

理解到那樣的後果,KAITO在地板上的背影顯地更哀傷了。

「知道的話我們就去那一邊吧~」

RIN和LEN不由分說地各拉起KAITO圍巾的一端,愉快地將KAITO拖往賣場的另一個方向,而KAITO為了不至於窒息死命地拉鬆脖子上的圍巾,連反抗或掙脫的時間一點也沒有

MIKU則是拉著LUKA一同跟上去,GAKUPO則是汗顏地慢步在後面。

「…不管過多久KAITO還是一樣辛苦呢。」被弟妹這樣對待也虧他從來都不會認真生氣,「是個性太好的關係嗎?」

GAKUPO呼了一口氣後,在某個叉路口轉向後離開了前方一行人。

 

「咦?GAKUPO呢?」回過頭去,MIKU發現後面少了一個人。

「…落單了嗎?」而LUKA正在順手把KAITO從被窒息的危機中救出。

「或許是想自己去找禮物吧?GAKUPO一向也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呢。」MIKU笑到:「那我們就一起找吧~晚點再和他會合w」

「…嗯,」LUKA努力地邊幫半昏倒的KAITO搧風邊應到,「我想要小動物造型的造型糖。」

「這邊有看到貓咪的喔!」「聖誕節的話選麋鹿也很應景呢!」

LUKA語落,RIN和LEN馬上從架上收刮一大堆動物造型糖給LUKA。

動作好快,LUKA訝異地看著兩人手中滿山的動物造型糖默然,造型糖是放在附近嗎…?

不過幾秒後LUKA是看到兩人蹦跳地從架子的一端繞了過來又繞了過去。

大概是在自己發呆的幾分鐘間就已經晃過好幾次了也說不定,LUKA推論。

不遠處停下來的RIN和LEN正在討論要買些什麼好,反覆從架上拿了幾個甜點裝飾品,之後又放回去了幾個,像這樣子又會再繞去別的架子尋找些什麼。

「…MIKU不跟著一起去挑嗎?」LUKA迷惑地抬頭問也一同在看著兩人的MIKU。

「嗯?可是我跟著過去的話就剩LUKA陪KAITO哥了耶。」大概是擔心留LUKA一個人下來的關係吧,MIKU遲疑地說到。

「…沒關係,RIN和LEN已經幫我…應該是把賣場所有種類的動物造型糖都找來了,所以MIKU就先去逛吧,待會KAITO哥醒了我再去找你們。」LUKA以很肯定的語氣說到。

感受到LUKA的希望,MIKU笑了笑:「嗯、那我就先過去吧!」之後就小跑步追上RIN和LEN。

LUKA回頭望向KAITO。

…不知道他們挑完以前會不會醒來呢?

默想到。

 

「姆…沒有蔥造型的裝飾品呢。」

「蔥類的東西太稀有也沒辦法嘛。」

MIKU哀傷地面對逛完所有層架以後的現實,而RIN和LEN也只好勸她也挑挑別種類的東西,雖然MIKU之後也挑了蔥以外的裝飾品,不過對於沒有蔥相關東西似乎還是很失望。

「雖然說是有糖蔥這種甜點,但是現在應該沒有在賣吧…」MIKU喃喃念著那種通常只會出現在台灣傳統節慶攤位上才有的傳統甜點,「嗯……啊!對了,乾脆自己做吧!」

「咦?MIKU姐要自己做嗎?現在作來得及嗎?」兩人一同訝異到。

「我趕不回家,所以問問MEIKO姐好了~~」說著MIKU撥動耳機和MEIKO連線,「啊、MEIKO姐~就是那個呀……咦?這樣樣啊……咦咦~真的?!」

雖然無法得知另一端的MEIKO說了什麼,不過似乎是好事情的樣子,MIKU好像因為很高興的關係小小地跳了一下。

「MEIKO姊謝了~!」說完,MIKU結束連線。

「MEIKO要做糖蔥?」兩人疑惑。

「不是喔~是那個啊……」MIKU小小聲對兩人說。

「诶~~太狡猾了啦~~」聽完兩人羨慕地同聲喊到。

「呼嘿~」MIKU則是笑以回應,「對了,MEIKO姊好像也快準備好了,所以我們也快點準備完畢吧~」

說完,MIKU氣勢十足地往前走去,兩人無奈地笑了一下後也高高興興地跟了上去。

 

在KAITO終於恢復正常後發現MIKU、RIN和LEN在懷裡抱了裝飾品的小山走了回來。

「你們逛完了?」

「對啊。」三人同聲到。

「啊啊…在我昏迷時竟然就錯失了與冰淇淋(甜點裝飾品)相遇的機會了──」KAITO淚目。

說起來大家對自己的喜好真是執著地明顯呢,LUKA望著KAITO想到。

「啊、那個我們有幫KAITO哥拿喔!」說完,RIN和LEN從小山中再翻出另一座小山放入KAITO懷中。

KAITO盯著那座小山,笑著無言地淚流滿面。

「KAITO哥是大人了,就算感動也……」兩人不知該怎麼說地看著KAITO。

──和MIKU的天然比起來,KAITO則是單純。

「…那,接著買晚餐後就回家囉?」

「咦?今天晚餐要用買的?」KAITO疑惑地望向MIKU,做菜是MIKU的興趣,平常沒工作的時候她一定會堅持要煮的啊?

「MEIKO姊說既然是過節,就偶爾也都買外面的料理吧。」MIKU有點可惜地說到。

「所以我們快點走吧~~!」MIKU才剛說完,RIN和LEN就拉起KAITO往食品區走去。

這次並沒有扯著KAITO的圍巾了,或許是因為不想因為KAITO的昏迷耽誤行程吧?

 

 

「啊、GAKUPO找到要的東西了嗎?」

約莫又過了一小時,一群人終於又相遇了。

「嗯,我去逛了附近的書店。」說著GAKUPO提起了手裡的袋子示意,大概是賣場沒有他想要的東西吧。

然後他望向賣場組的背後……

真的是買了相當多的東西呢。

GAKUPO為那好幾人份的山堆默然。

 

 

聖誕節,

而大多是在前一天的聖誕夜舉辦慶祝活動,在台灣這塊多元文化的土地上,也是一同熱鬧地慶祝。

MASTER望著從一個多月前就存在的聖誕裝飾品想著。

──過了明天就要全部拆除了呢。

不過也是沒什麼能拿到聖誕禮物的日子了,自己的家裡也就再也沒有什麼過聖誕節的氣氛。

所以,想著買個聖誕蛋糕和大家一起吃應該也能有快樂氣氛吧?

但是沒想到MEIKO竟然說要自己買……唉呀,這樣就沒有大人送孩子們禮物的感覺了呢?

思及此,MASTER僅是微微笑了。

──我也已經算是大人了嗎?

走過層層的樓梯,繞過走廊,MASTER打開了自家門。

本來只是想像平常一樣說聲『我回來了』,然後期待MEIKO買回來的聖誕蛋糕和晚餐,但是沒想到卻嚇了一跳。

和往年一樣,家裡佈置了充滿聖誕氣息的裝飾品,不過讓人訝異的是桌上的蛋糕。

 

--唔、不過一直找不到有趣的蛋糕說。

 

難道、是因為自己這樣講的關係嗎?

放在桌上的蛋糕明顯地並不是市售蛋糕,而是手工蛋糕,三個不同造型與裝飾品的蛋糕,而其中一個還是做成蔥的形狀的蛋糕。

『MASTER聖誕快樂!』

發現MASTER的回來,一家人同聲對他祝賀到。

「啊、聖誕快樂。」MASTER靦腆地回笑到。

「這些-是MIKU做的嗎?」MASTER走到桌邊問到,不過感覺又好像不是MIKU做的。

「是MEIKO姊做底,我們一起裝飾的喔!」RIN和LEN兩人一同說到。

「原來如此~」難怪覺得好特別呢,「這些真是最棒的聖誕蛋糕了呢。」MASTER開心地笑到。

「唔、不過我沒幫上什麼忙,只有挑了一本書給MASTER。」說著,剛剛還在角落的GAKUPO拿了禮物包裝的書給MASTER。

聞言MASTER開心地收下,

「啊、對了,等我一下喔~」忽然地,MASTER像是想到什麼般地跑進房間內。

等到MASTER回來時手上則是抱著大大小小的禮物盒子。

「我也有禮物要給大家喔~!」

「咦、咦咦!」看著MASTER依序將禮物發給每一個人,每人都露出訝異與期待的表情。

「等你們回房間再拆吧~」而且MASTER還故意這樣掉胃口。

這樣的話到底會是什麼禮物呢?真是好想知道呢!

 

──聖誕快樂。

忽然門邊傳來了其他的祝福,從那冒出來的是前陣子去旅行的GUMI和LILY。

「MASTER好久不見了~!」「我們回來了。」

見到兩人MIKU、RIN和LEN都熱情的撲了上去,其他人則是慢步過去。

「啊、咦──怎麼門口擠了一堆人啊?!」「哇喔──大家聖誕快樂~~!」

沒想到幾分鐘後又冒出了MIKUO和KAIKO的聲音。

一下子客廳內就這樣塞滿了好多人呢,變得非常熱鬧~

 

以後的日子,雖然不一定會增加新成員,不過也或許會因為認識更多各式各樣的朋友,或許有一天這個客廳就會滿出去也不一定呢。

也或許有一天會熱鬧到需要在中庭度過聖誕節呢?

 

 

聖誕快樂──然後,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了。

雖然在台灣並不是越年的日子,連過年都有兩次能慶祝。

不過,也算是一年最後的慶祝節日了呢。

MASTER望著窗外,雖然不是會下雪的亞熱帶地區,不過在這帶著寒意的日子,

他想著和以往每一天一樣的事情、每一個年越之日的祝福、

 

──祝福新的一年你也能過得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