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動物朋友] 動物朋友世界-展覽設定情報等

先來整理一下目前看到的情報&個人感想~(不然會發懶
聽說資料多到不用去買送BD的設定集ˇwˇ
目前看下來2的吉崎老師設定根本是別的故事了,
為什麼2製作組最後要跑去學たつき監督我看大概是吃不了這種設定、但是結果又學的四不像。
但是2的設定裡有些感覺上挺不協調的,果然二千年太不合理了吧……
總覺得忽然冒出了二千年設定還要讓吉崎老師去回收設定這種製作組……
(不過一部分的設定應該也是本來就有但是製作組沒能力做到)
2都做成那個樣子了老師也沒必要再繼續補洞就直接當作平行世界也好吧?!
除掉不協調部分,步調上和初代遊戲劇情倒是挺像的,可能是拿本來第二部的大剛來改編的?
不過除了2的設定以外,一期(無印)和初代遊戲( ネクソン版)的資料都放出來了,
大概已經覺得可惜做不到那邊了吧……
 
 
人類フレンズ在製作2時的示意圖 成長範例有五階段:
一期是「2」階段、官方合本三卷是「3」階段
2是階段「4」 、階段「5」很接近導遊未來的模樣。
會按照年齡而成長與其對應狀態。抗拒成長而期望自殺時會消滅。
無印背包剛誕生竟然不是階段「1」太謎了、天藍藪貓第五型態算是有半解吧?
 不過型態的設定和階段/成長設定感覺也可能不大一樣,
 階段也可能單純是成長示意圖而已。
 自殺的設定大概是因為人類フレンズ是最無法正常死亡的關係,
 雖然沒有明寫過但是フレンズ應該有一定的壽命
 或砂星沒了就會變回原本的動物一般地過活並死亡,
 但是人類フレンズ變回動物的人類又會自動フレンズ化、幾乎是無法結束,
 因此有終止點的設定我個人是覺得挺好的。(然而還有個謎點是抗拒成長)
 
人類フレンズ的身體是極端不安定的存在、因為與フレンズ原本的定義不同,
被認為是因為某個人強烈的思念而有形體得以持續留在加帕利公園中。
2的舞台是二千年後的中央區域(セントラル)
十洲(キョーシュー)因為方言強烈容易搞錯名稱以及名稱變化大,這裡比較和平。
五國(ゴコク)的天藍怪密度非常之高,危險地帶。
琉球(リウキウ)是獨特的世界。
北海(ホッカイ)比較安定著不過フレンズ和天藍怪密度都很低。
└註:中央區域主要招待人類與員工生活的地方,其他地區/地方其實不 隨意對一般人開放。
十洲基本上是一期的舞台,用這種方式補正地區&地方的名稱差異嗎…?
 這裡原情報沒有寫是地區(エリア)還是地方(チホー),不知是否展覽內容就沒寫 到。
 
二千年發生的事情、吉崎老師的非公開漫畫(*這裡配合情報一起寫完整)
キュルル原型的少年、
是初代遊戲之後和藪貓感情很好的人類(應該是這時候畫了家犬那張圖)
然而被復活的天藍怪女王吞入,
只有二代藪貓和獰貓在現場而無法發動共鳴(ハーモニー)無法打倒女王(因為需要五人)。
藪貓產生後天型beast現象救出少年、但是砂星用盡變回動物。
未來與再フレンズ化的三代藪貓告別(藪貓的二代、三代同個體)
女王變成結晶體後休眠、女王在吞掉少年時已經復製了人類的情報,
以使用天藍怪持有的「復元」能力產生キュルル。
2開頭時キュルル所在的膠囊型物體、是女王的蛋型結晶(不確定是否為女王本體)。
研究所被放棄、往地下建立新設施。
一期的(LB的投影)回想畫面中的藪貓是第三世代。
└註:共鳴(ハーモニー):初代遊戲藪貓被賦予的特殊能力、簡單的說能引發各種奇蹟;
   共鳴的能力不只フレンズ、天藍怪也能使用(藪貓的能力被奪走過)。
└還滿意外一期裡投影中的藪貓是三代不是初代遊戲的二代。
 根據2的設定,在天藍藪貓犧牲前藪貓就先為少年犧牲變回動物後又再朋友化?!
 投影裡提到的獰貓還是二代的話…(雖然藪貓有無失去記憶不明)
天藍怪持有「復元」的能力是再定義天藍怪的行為…?
 
キュルル的設定、女王在人類滅亡後初次產生的最初的人類(完全復原複製體)
以前在家族旅行中被女王襲擊、心智被女王複製的少年, 好好地回到家並享盡天壽。
キュルル是完全的人類並不是天藍怪,
眼睛是女王在復原人類時吸取了白光(B)對應RGB三色平衡的痕跡,
不影響色覺、也不是虹彩異色。
確認要加入背包桑時並沒有決定是否為一期的背包,
所以指示讓2的製作組以模擬二可的方式表現。
中央區域(セントラル)解說by博士&助手所屬的優閒浮游部(まったりふゆーぶ*初代遊戲設定)
有暫定管理局和咖啡廳。
看起來是砂之星塔的那個是為了追搭乘特殊接駁車前往宇宙的フレンズ?而壞死的天藍怪。
けもフェス的原型是大石林山和首里城,地標也是超巨大天藍怪的亡骸(激烈戰鬥的痕跡)。
└本來指示了不要說死背包是否為同一人物,讓觀眾自己決定。
 結果製作組還能個性崩壞、完全不是模擬二可而是別人了、然後還要誰以後去補完這個洞
壞死的天藍怪變成高塔真意外、宇宙列車之類的倒是有人猜測過ww
 
大型加帕利巴士(ネクソン版)20台程度運用,對應地方全域,生存機能搭載。
地區遊覽用中型加帕利巴士(動畫版)50~60台運用,並非長距離使用,
以藪貓為模型是因為有フレンズ之前藪貓就很有人氣的關係。
加帕利公園工作人員專用車(3)的原型是本田車款(ホンダバモス)1970年型復刻電器化款、
公園內原創限定商用車牌。
NEXT KEMONO FRIENDS示意圖二款(@AKM666Clown333)。
 
PAVILION是ネクソン版後復興時期的東西,
LB3因為被天藍怪破壞而接收到了未來LB的情報、變成了未來與過去混合的世界之類的。
吉崎老師的初期提案中有選擇自己的角色要素,背包也能夠選擇的樣子。
PAVILION裏設定,大致上和預想相同,啟動時間點被確認為初代遊戲~一期之間,
 不過本來可以選角色並且包含背包嗎ww 但是這樣啟動時間點反而是一期了ww
 
(キュルル的設定情報和上面一樣不再翻譯)
非公開漫畫似乎和PAVILION有點關連。
吉崎老師在砂之星塔旁邊標註「SELIEN」、原來並不是砂之星而是天藍怪。
2登場的全角色模組吉崎老師標註修正點與詳細且認真的留言、 不過其中也有有趣的留言。
2的天藍怪設定是以セルリウム的量與
對象所有的光輝(重要事物的思念)強度來決定體型大小。
2基本上以等身大的天藍怪居多,
其中一話的巨大相機天藍怪要是有變得這麼巨大的裏篇應該很有趣(推主的感想)。
2的天藍怪弱點和一期的石頭不同,
而是受到傷害時身體一部分會有類似血豆的發生,這時候的物理攻擊會很有效果。
一期黑色天藍怪的分身也確實沒有石頭。
└註:セルリウム在一期是通過火山濾網之前的狀態,基本上是フレンズ和天藍怪的根源 。
   初代遊戲設定中也沒提過弱點石頭的設定、一期導覽書是寫要破壞核心。
 
.其他情報
左下新圖,應該是上面提到二代藪貓犧牲的那段?
キュルル的羽毛和2不一樣、是原型的少年。
フレンズ設定資料,其他孩子的也放出來的話原創フレンズ也會統一些 ?
雖然大家都考察得很認真才畫原創フレンズ呢沒問題的…!!
 
.雜談
背包的模樣似乎被定義為人類フレンズ的標準姿態。
換言之一期和2有可能是別個體,因為有一期背包的存在,
人類的故有名稱變成以「背包」來稱呼,因此自稱時會說「被稱呼為背包」。
這個說法挺有趣的,之前也有考慮過,
 不過背包本來就是被取名的嘛~所以自稱時說「被稱呼為背包」有很多種意義可以解釋。
 
 
新設定一出推特就會二極化…
加帕利公園在フレンズ與天藍怪出現後就已經不是和平的地方,
たつき監督很有說故事的技巧能將黑暗面隱喻起來,
而在當時能和たつき監督一起討論與建立起基本概念的吉崎老師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
925之後至今的作品在這次資料後我更確定老師現在只是提供素材沒有多介入的狀態,
因為2的原始設定口味太重反而有人加重黑幕說真的太膚淺了(嘛畢竟沒站在創作者的角度思考)
全否定很簡單只要看到弱點就可以批判,
但是去解析為什麼需要這些設定才能釐清真正的情報,個人認為。
有新情報之後再慢慢補ˇwˇ
19.06.07-08

 噗浪:| plurk  Pixiv:ID=644900  推特:さるこ | Twitter
 噗浪追記 https://www.plurk.com/p/nct2z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