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動物朋友]四月份的雜談+α

今年應該會比去年忙,所以情報或感想之類的也沒辦法像之前那樣整理成一邊文章…
所以噗浪上的一些雜談不成文章的應該就會定時收錄成一篇這樣ˇwˇ
 
.噗浪雜談整理在下方↓↓
.今日雜談(短文)↓
播放期間看到2的フレンズ創作時總是會覺得傷心,
不過フレンズ本身並沒有不好、是讓2的世界扭曲的現實的問題,
2結束以後反而覺得終於能鬆一口氣了,
也已經不用每週去在意那個讓人受不了的劇本,
2登場的フレンズかばんさんキュルル一定有一個比2更好的真正世界存在,
如果因為2而憎惡登場的那些孩子、反而是捨棄一期的優しい世界、
所以不如描繪出更好的劇本讓這些孩子也能有優しい世界。
雖然個人絕對無法原諒2的劇本、況且就算用那些要素一期的觀客們一定都能寫出更好的劇本。
 
是說從2入門動物朋友的觀客回頭看一期會認同一期是神作,
但不會就因此唾棄2…雖然能理解這個順序關係:
畢竟如果先看一期後而發現925事件的話傷害度會超大,但是倒序看就會變成單純感到惋惜——
看官方趕走たつき監督後還是拼命重播一期時,
我就覺得大概是有打這個算盤,就算2的評價普通、只要有人肯回頭看一期就能撈到粉絲,
以觀察結果來看確實有這個效果;
雖然說感性因人而異,不過真心覺得喜歡2的人腦補力等級太高了=口="
至於2的炎上事件是官方staff自己耍蠢,觀客在場外評論staff何必自己跳進去著火、還順便幫委員會扛罪。
 
或許有人不想再聽2的話題,不過2是委員會輕視粉絲的最體現、負面教材,
若說不再被提起的話恐怕委員會還會暗自慶幸隨著時間就能把一切過錯給蓋過呢…
還有搧風點火放假消息的人、不確認消息真偽就相信的人……
總之個人覺得委員會的問題不修正這個IP很難有好方向啊。
 
.噗浪雜談整理
→03.15
薦這個解析,前半解說理論、後半有些新說滿有趣的,尤其是背包的旅行目的。
是說雖然總是有人想探討藪貓的裏面個性,
但是我覺得一期故意不描寫就是因為沒必要那麼複雜啊xd
(監督的訪談裡也表示了動物的純粹性)
心思比較複雜的人類背包才會去思考自己的意義嘛~
翻查日文的有趣分析真的滿多的,可惜不翻譯好難推廣…
&看分析文總覺得又重新溫習和學習不少創作技巧也很有趣~
 
→03.17
背包&藪貓的名字最終達成了感動QwQ
來看看日本也很開心的樣子xd
memo新聞
 
→04.11
真的喜歡這個作者的評論,
總覺得能感受到雖然是評論、但是很希望動朋能往好方向走的心情。
註/是之前翻譯這篇的作者:從動物園分析動畫一期--論2的構造缺陷
 
→04.12
セーバル的pavilion登場模樣…?耳朵不大一樣…?
貌似第五型態又是指什麼啊 ?!
虹色翅膀的模樣很像在火山封印的那個型態…
 
→04.15
極樂鳥組合的專輯意外地還滿好聽的、月と太陽這首完全是我喜歡的調ww
雖然ED2"きみは帰る場所"後半段有人覺得是描述背包&藪貓,
但是我覺得整張專輯都是極樂鳥組合在放閃啊xdd
這組ぱびりおん裡也滿可愛的ww
動畫裡的神秘感我也還滿喜歡的ˇwˇ(雖然劇情上的意義到底…)
題外現在都是收謎版了…官方不想讓我敗家也沒辦法ry
閃光支援(誤
 
→04.15
舊版ゴリラ比較可愛呢…不過似乎二個亞種都是統稱ゴリラ。
 
→04.17
興味深い...難怪最近一直看到這孩子的三創ˇwˇ
才在想我腦中已經reset 2了,同人沒有人也想這麼畫出來嗎ww
 
→04.21
被除名的事件,
果然動朋官方的道歉文&新聞被改掉的部分主要是指製作人,
雖然在sns上鬧事過的不只一個人就是了(部分情報還待確認)。
前年降版事件後我覺得這個製作人可能是故意的丑角,結果後續還挺誇張的…
不一定真的被除名掉,東電也可能只是暫時避風頭而已。
 
→05.03
據說漫畫版還不錯的2公開第一話就看看吧。
後面內容能修正到什麼程度呢…
 
→05.04
[閒聊]個人覺得初代遊戲裡最閃的隱藏CP其實是這組ww
黑喉響蜜鴷是初代劇情中最腹黑的角色到讓我覺得有點意外,不過其實也是好孩子ww
 
→05.07
@life_neko72一直覺得這個繪師腦補的完全是別的世界…這樣的世界線也不錯ˇwˇ
イケメンキュルル根本是另一人了ww
我對キュルル是no評價不過我喜歡這個繪師的senseˇwˇ
藪貓背包沙糖^w^
 
 
題外,
名偵探皮卡丘電影版雖然改編原作不少地方但仍大受好評,本傳人設提到
「我們(官方)的堅持與電影方想做的部分,雙方不斷地去撞擊討論的結果才完成這樣的好作品」
不由地感嘆動物朋友現在不像初代遊戲&動畫一期那樣有軸心存在…
19.05.06-08

 噗浪:| plurk  Pixiv:ID=644900  推特:さるこ | Twit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